瑞雪兆丰年,昨日一大早,西安在飘扬的雪花陪伴中苏醒。人们在欢呼雀跃的同时,降雪也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安交警昨日启动二级勤务应急响应,出动警力2076人次上街执勤。

  早8时30分许,一辆508路公交车在太白南路与科技路十字等红灯时,突然出现故障抛锚在路上,公交车司机多次尝试仍无法启动,导致该路段出现压车现象。这一时段恰逢车辆运行高峰期,车流量较大,如果不尽快让公交车驶离该路口,引发大面积堵车不说,大雪纷飞,车辆横在马路中间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高新大队太白路中队中队长杨武学带领民警,一边疏导其他车辆绕行,一边发动附近群众,众人齐心协力将公交车推离主干道,保证了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

  记者了解到,类似这样帮扶群众的事迹,西安交警昨日共做330余起。指挥中心接警5552起,较21日的4476起相比上升24%,车损事故数1153起,较21日782起上升47.4%。鉴于此种情况,西安交警今日早高峰将启动一级勤务应急响应,除窗口岗位保留基本力量外,其他警力全员上路执勤。

  本报记者晁阳实习记者张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