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普降大雪高速公路车辆抛锚60余辆,多因车距不够或急刹车侧滑导致。

  西安普降大雪高速公路车辆抛锚60余辆,多因车距不够或急刹车侧滑导致。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11月22日,西安市高速公路普降大雪,到22日中午时分,降雪量不断增加,西安交警高速大队从恶劣天气二级应急响应加强为一级响应,全体民警在高速路上保障交通。

  在绕城高速降雪导致多起交通事故,大多是因为未保持安全车距导致的追尾事故和急刹车后车辆发生侧滑的单方事故。

  记者从西安交警高速大队了解到,仅在绕城高速上,就分为8个路段,每个路段都有民警不间断往返进行巡查,快速处置交通事故,救助发生故障的车辆,排除道路安全隐患。

  下午15时左右,西汉高速因为持续降雪气温急剧下降,道路开始结冰,货车在爬坡路段发生打滑,涝峪口至纸坊段发生交通拥堵达到4公里。

  16时30分,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在西汉高速汉中方向的涝峪口收费站实行交通管制,分流车辆,避免拥堵加剧。同时4组警力间隔2公里步行排除堵点,联合高速公路路政、养护部门人工铺洒防滑沙、融雪剂。

  截止19时25分,西安交警高速大队民警在西汉高速救助因结冰抛锚车辆60余辆,排除堵点2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