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郭军 通讯员 乔剑)11月18日,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11月21日到23日,我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和吹风天气。预计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21日至22日。省气象台特别提示,本次天气过程是入冬以来我省最强的一次降温过程。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将减弱消散。

  受冷空气影响,陕北将有小雪,关中、陕南雨夹雪转中雪,其中关中南部山区、陕南东部部分地方大到暴雪。陕北、关中北部气温下降10~12℃,关中南部、陕南下降8~10℃;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3日早晨,陕北-12~-10℃,关中北部-9~-7℃,关中南部、商洛-7~-5℃,汉中、安康-3~-1℃。同时,陕北、关中北部部分地方有6级左右偏北风,关中南部、陕南有4~5级偏北风。

  近几日关中的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空气污染较为严重,省气象台、关中地区各市县气象局共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33期,霾橙色预警信号6期。省气象台预报员认为,受此次冷空气影响,我省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将减弱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