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高超的骑车技术,仅宽15厘米左右的自行车道你能骑过去吗?昨天,有网友在曲江池东路发现,地面停车位外侧标线与机动车道之间仅剩不到15厘米的距离,按照常见道路划分方法,网友们将两条标线间仅约15厘米左右的距离确定为自行车道。昨天上午,记者前往现场核实,并将网友的猜测反映给了西安交警部门。

  现场:

  两条标线间仅有15厘米

  昨天一大早,网友“强哥在曲江”发微博,晒了晒自己夜里骑行时在曲江池东路上见到的奇特“自行车道”,照片中,自行车行驶位置位于机动车道外侧,停车位内侧两条标识之间,地面虽然没有自行车道的图形标识,但整条路上这个区域距离齐整,约为15厘米左右,用博主的话说:“没有车把宽。”

  有网友困惑地表示,幸亏是夜里,要不然这样的自行车道要怎样才能骑进去。同时感慨博主的骑车手艺特别棒。

  这条微博也引来网友围观,有网友称这是“世界上最窄的自行车道”。也有网友分析,可能是车少,停车位需求高,新加的停车位,没有将旧线擦掉。

  昨天上午,记者也来到了曲江池东路,见到了如博主微博中描述的标线,两条标线间距离确实比较窄。而沿途上百个停车位线条颜色,确实比其他地面标线的白色要浅一些。

  回应:

  那15厘米距离其实是隔离护栏

  记者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给了西安交警部门。在确定位置后,交警曲江大队民警前往现场查看后回应:“这的确是交警部门增设的临时停车位,更改后两条标线中间的区域,相当于隔离护栏的作用,并不是自行车道。”

  交警曲江大队秩序中队副中队长何力超说:“第一,由于遗址公园和金地附近群众停车需求不断增大,临时停车位紧张,车流量不大的情况下,经上级部门审批,今年7月份,在曲江池北路路南及附近适合增设停车位的路段,才增设了临时停车位。第二,增设之后,为防止行车剐蹭停车,道路右侧行车道与停车位之间需要有一定的安全边距,安全边距线之间的距离是15厘米,相当于隔离护栏的作用,并不是非机动车道。第三,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条规定,道路边沿设置路内停车位的,右侧机动车道自动变为机非混行车道,市民骑自行车出行时,可以走右侧机动车道。”

  文/本报记者李佳图/本报记者李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