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生活在都市里的人们,现在要想享受田园生活,那得去郊外。这个季节,想看个油菜花,还得开车跑到陕南的汉中、安康等地。可是在西安的一座写字楼平台上,近500平米的油菜花园,让人耳目一新。

  记者:大家顺着我手的方向望过去,这一片满满金灿灿的油菜花,还有我头顶上的蓝天白云,您一定以为我现在来到了汉中。跟您开个小小的玩笑, 现在我们是来到了西安桥梓口一座大厦的平台上,在这里有500多平方米的油菜花免费为市民们开放,这几天油菜花开的正好,伴随着今天晴好的天气,看到这些 金灿灿的花朵让人的心情都愉悦了不少。

  来到位于西安市桥梓口的如意大厦八层平台上,金灿灿的油菜花随着微风轻轻摆动,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成片的油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金黄色弥漫开来,美不胜收。

  西安市民徐师傅:要到汉中去走那么远的路,看个油菜花代价太大了。这个就在咱们家门口啊,不需要走很远的路,我们同样把油菜花看了,感觉太好了。

  记者了解到,这片油菜花的面积差不多有500多平方米,分种在四个大花坛里。大楼的物业工作人员说,这些油菜花是几年前栽种的,每到油菜花盛开的春天,这里都会吸引很多人前来观赏、拍照。

  西安如意园股份有限公司物业工作人员:今年(花)在三月十号左右就开了。五六年了,为了周围市民的方便,他们来到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些油菜花,免费的,从来不收费用。

  西安市民谢女士:在屋顶上种油菜花,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创意,我们在这上班,这里(的风景)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如意大厦的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平时都喜欢搞些园艺,除了油菜花外还栽种有茶树、蔬菜和各种花卉,既能利用空间又能换来美景和果实,最重要的,是能体会到大家一起劳动、赏花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