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任命18个政府部门“一把手”西安市任命18个政府部门“一把手”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天娇)昨日,西安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西安市常务副市长岳华峰所作的关于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有关情况的说明,决定任命18名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

  会议强调,市政府要以此次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为契机,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职能转变为核心,继续减政放权,不断提高行政效能。要严格依法行政,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进一步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

  陈宝根要求,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能力,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要严格依法履职,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实施宪法和法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尽责。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贯彻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及时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执法检查报告,虚心听取并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及时认真办理好代表议案和建议。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克己奉公,勤政廉政,关心群众,关注社会热点,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西安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西安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