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宝鸡市文物旅游局在西安举行“西安人游宝鸡——旅游惠民月”推进会。7月15日,宝鸡市文物旅游局在西安举行“西安人游宝鸡——旅游惠民月”推进会。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 鲁鹏飞) 7月8日至8月7日,宝鸡旅游针对西安市民推出全市37家景区、33家宾馆饭店七折优惠活动,活动期间持西安身份证的市民可享受优惠政策。

  7月15日,宝鸡市文物旅游局在西安举行“西安人游宝鸡——旅游惠民月”推进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宝鸡市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667万人次,同比增长16.8%,比全国增速高出6.9个百分点,比全省增速高出3个百分点,宝鸡增速排全省第二位。上半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9.2亿元,同比增长18.4%,比全国增速高出3.9个百分点,比全省增速高出4.3个百分点,宝鸡增长速度排全省第二位。 宝鸡旅游持续升温 旅游业发展成宝鸡发展新亮点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宝鸡市将旅游产业发展作为促进“量增质更优”、“做大总量、做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决策并启动实施2015宝鸡休闲旅游年主题活动,策划了5个休闲旅游季,相继举行了休闲旅游年、踏青赏花季、清凉避暑季以及宝鸡文化旅游节等5项活动启动仪式,宝鸡市委书记、市长亲自代言宝鸡旅游,有力的促进了宝鸡旅游产业发展。

  宝鸡市委书记上官吉庆的代言词为:“旅游改变生活,休闲享受快乐,宝鸡将以旅客为本,满足游客所想、游客所行、游客所乐,宝鸡休闲旅游年欢迎您”。

  宝鸡市长钱引安的代言词为:“倡导休闲旅游,共享自然美景,好山好水好景致,宝鸡市长欢迎您”。

  主要领导带头,各方形成合力,有力地推动了宝鸡旅游持续升温,呈现强劲发展态势。

  今年1-6月份,宝鸡市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667万人次,同比增长16.8%,比全国增速高出6.9个百分点,比全省增速高出3个百分点,宝鸡增速排全省第二位。宝鸡市全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9.2亿元,同比增长18.4%,比全国增速高出3.9个百分点,比全省增速高出4.3个百分点,宝鸡增长速度排全省第二位。宝鸡旅游业带动服务业增加值增长22.6%,餐饮业增长21.4%,住宿业增长20.3%,有力的带动了宝鸡相关产业的发展。

    旅游局长邀您游宝鸡 西安人游宝鸡可享受多项打折优惠

  “你带着心来,宝鸡带着情等你,宝鸡带你任性清凉游。”会上,宝鸡市文物旅游局局长徐烨向西安市民发出邀请,希望更多的西安人到宝鸡旅游。

  记者了解到,7月8日至8月7日西安人游宝鸡旅游惠民月期间,宝鸡市37家景区(其中收费景区23家,免费景区14家)及33家宾馆对于西安人实行打折优惠。

  活动月期间,持西安居民身份证的散客,游览参加活动景区门票享受7折优惠,在参加活动的宾馆饭店住宿享受实卖价7折优惠政策(购票和进入景区)需持本人身份证。西安旅行社组团到参加活动景区门票享受7折优惠,在参加活动宾馆饭店住宿享受实卖价7折优惠政策。宝鸡旅行社组团游览参加活动景区门票享受6折优惠,在参加活动宾馆饭店住宿享受实卖价6折优惠政策。

  宝鸡文物旅游局还将与宝鸡、西安的旅行社、户外协会、自驾游协会,共同联手,本着有序、安全、便捷的原则,精心组织和策划“西安万人组团清凉游宝鸡”、“西安万人自驾清凉游宝鸡”两大主题活动,包括休假团、亲子团、老年团、情侣团、学生团等,并由旅行社推出精品清凉避暑游线路,通过推进会和两大主题活动,再掀宝鸡旅游高潮,共享清凉宝鸡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