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昨天晚上八点左右,宝鸡市区突然出现极端天气,室外狂风大作,电闪雷鸣,随后便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宝鸡动物园一棵大树被拦腰折断,将一旁的动物笼舍压塌。

  今天上午记者在宝鸡动物园看到,倒下的大树有二十多米高,直径也有近一米,工作人员说,这棵树已经在这里长了四十多年,是园中最粗的一棵树,而距离这棵树最近的一间动物笼舍已经被压得严重变形。

  宝鸡动物园园长张宝全:这里面关的动物就是野猪,再就是两只猴子和一个幼崽黑熊,树木倒了把顶砸塌以后,猴子从顶部逃逸,经工作人员几个小时的寻找,终于把猴子找着引进内圈。

  虽然几座笼舍损毁,但庆幸的是动物都没有受伤,受损笼舍中原本展示的黑熊,野猪,猴子也已经被转移饲养在内圈中,由于这棵大树体积巨大,并且枝繁叶茂,清理起来,还是比较困难。

  宝鸡动物园园长张宝全:吊车进来以后把大树绑上,吊开以后把这边才能锯开,连接的部分才能锯开,锯开以后把大树移走,后续就把笼舍进行修整,可能损失大概七八万块钱吧。

  目前,宝鸡动物园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在对受损笼舍修缮后尽快重新向游人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