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前,一只大体格萌物伴随着热闹欢快、中国味十足的“得胜秦鼓”缓缓“苏醒”,在“得胜秦鼓”的音调伴奏下,踏出铿锵有力的步调向大家走来。这个俏皮可爱的家伙就是来自法国的大型机械装置“龙马精神”。在巡游表演过程中,不时向人群喷洒雾水,用科技感十足的特技表演,给游客们送上热情的问候。此外在国庆期间,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每天都会有包括《古乐齐鸣》、《唐风古韵》等在内的17场精彩演出奉献给游客。

  昨晚,全新大唐迎宾盛礼《长安颂》在西安城墙永宁门全新试演。为了彰显大西安的厚重历史和璀璨文化,西安城墙景区以大唐迎宾盛礼《梦长安》为基础,对表演内容、形式和效果都进行了创新设计与重新编排。今年十一期间《长安颂》将进行多场预演,大伙儿可以在遇见城墙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一睹为快。

  牛角相抵,势均力敌,安康石泉胜利村的斗牛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斗牛比赛国庆假期精彩上演。驯牛师也表示,斗牛最大的看点就是在一瞬间的碰撞,每头牛都有自己的牛脾气,所以也就有了身上用白漆标注的“名字”、以及它们的对抗绝招。斗牛比赛将持续到10月5号。

  昨天晚上,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天汉传奇》在汉中兴汉新区汉源湖上进行了首场演出,200多位演员配合高科技灯光特效倾情演出,给现场的2000多位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演出总导演是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灯光总设计沙晓岚,历时两年多时间打造。国庆长假期间,《天汉传奇》每晚都会在汉源湖上演。

  国庆期间,大荔县同州湖景区也是异常热闹,游客们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美景,还可以在美妙的古筝声中享受划龙舟的乐趣

  在渭南富平县,来自云南少数民族佤族的草裙舞、竹竿舞、喷火表演热闹有特色,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其中。作为我省古老传统戏曲艺术之一的阿宫腔,也在节日里走上舞台。到了夜晚,千万盏彩灯争相辉映,将县城装点得更加夺目。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