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近日,在西安高新区,金黄色的向日葵给高楼大厦间注入朝气和活力。近日,在西安高新区,金黄色的向日葵给高楼大厦间注入朝气和活力。

  昨日,在西安高新区唐城墙遗址公园的人行道上,出现了一条500多米长的葵花步道,金灿灿的向日葵“花海”吸引了许多市民留影纪念。整个高新区共种植6.6万株向日葵,而且种植了两种不同的品种供大家观赏。

  昨天上午,记者途经西安高新开发区唐城墙遗址公园北侧时,眼前赫然出现了一条500多米长的“金色大道”,放眼望去,道路两边盛开的向日葵将这里装扮成一片“花海”,过往行人不时举着手机拍照、留念。路过葵花步道的徐女士说,“走到这里眼前突然就出现了一抹惊艳,金灿灿的向日葵步道让人心情变得都好了,高温带来的疲惫似乎都被转移了。”

  “在城市里也可见到这么多的向日葵,真是太漂亮了,像是回到了小时候。”一名60多岁的大妈望着眼前成片的向日葵发着感叹。

  正在给这片向日葵浇水的绿化工人景师傅说,这里的葵花步道两旁的“油葵”是7月28日才栽种的,总共49515株。“油葵”耐旱耐高温,生长的一致性好,开花整齐,最近每天清晨和下午天气稍凉时,不少市民都来这里观赏。除了唐城墙遗址公园以外,创业咖啡街区、唐延路科技七路到科技路段等多处道路两侧也栽植了许多向日葵。

  记者随后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高新分局了解到,此次高新区共种植两个品种的观赏性向日葵6万多株。其中在创业咖啡街区葵花海栽植向日葵品种“无限阳光”16110株,“无限阳光”向日葵为具有跨时代意义的向日葵新品种,花期长达75天,远超传统品种15天的花期,花量超大,同时开放的花朵可以超过100朵。唐城墙遗址公园北以及唐延路,栽植的是49515株经典品种“油葵”。除此之外,新纪元俱乐部门口“五线谱”绿雕下栽种观赏向日葵650株,科技路与高新三路交叉口东南角地栽向日葵“无限阳光”265株,唐延路跳水馆附近也栽植向日葵100余株。(记者赵丽莉实习生樊锐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