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批复文件。公安部批复文件。

  陕西头条记者 刘望

  今天(8月2日),一则公安部关于同意陕西省西咸新区公安局交警巡警支队启用陕U发牌机关代号的批复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西部网记者从权威部门确认了这一消息,西咸新区将启用陕U车辆牌照。

  记者了解到,当前,西咸新区的机动车号牌有西安属地的陕A和咸阳属地的陕D两个号段。2017年3月起,西咸新区车驾管业务由西安市车管所代管,西咸新区新挂牌车辆全部按照西安的规定执行悬挂陕A牌照,西咸新区内咸阳属地的陕D牌照可根据车主意愿选择是否更换陕A牌照。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虽然得到了批复,但由于西咸新区公安局尚未建立单独的车辆管理所,因而该区域机动车悬挂陕U牌照尚需时日。

  据了解,1996年陕西省报经公安部批准,曾为省级机关公务用车启用过陕U号段的民用号牌。当时,陕U号牌发放了4000余副。为整顿陕U号牌引发的问题,2001年10月,陕西正式停用陕U号牌,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转籍车辆档案,换发当地民用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