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王景文)为了让大伙远离雾霾天,执法部门没有少下力气。然而,有些人不但不理解、不配合。甚至还要做出荒唐的事。

  上午九点,西安市新城区解放门街道办组织辖区内的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按照西安市政府2016年第七号文件规定,对西安火车站周边违规使用蜂窝煤的餐饮经营户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事先曾对这家胡辣汤经营户多次下达过整改通知,但他们始终没有当回事。

  执法人员:“把炉子扣了。”

  看到蜂窝煤炉子被扣,这个店家自然不答应了。一看吵闹不能奏效,索性手拿一把菜刀架到了自己的脖子上。

  店主:“我要自杀,我要自杀。”

  再一看民警即将采取措施,店老板立即从后门夺路而逃了。

  而面对执法。除了这样明目张胆的以死相抗型,还有这种一声不吭型。这不,正在锁门的这一家。

  一拉开卷闸门,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只见这个不小的店面内藏了20多个正在吃早饭的人。

  原来这家白水包子店的老板生怕煤炉子被扣,在执法人员即将到来时,打算来个掩耳盗铃。殊不知,这样更危险,这么多人很容易在这个密闭的空间内引起一氧化碳中毒。执法人员赶紧从里面抬出来了两个散发着浓浓煤气味道的蜂窝煤炉子。

  店主:“我们可以用什么?”

  执法人员:“用15公斤以下的煤气罐和电磁炉。”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执法,执法人员取缔了25个燃煤炉子以及两吨左右的原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