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李玄 供图。今天上午,小王向记者反映,他从未开过车驾照却又百余条违章,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2013年,小王通过考试,顺利的拿到了自己的驾照,三年多过去了,自己从未开过车,可是,昨天晚上,小王的手机却收到了一条西安交警发来的违章提示短信。

  小王:“122发的,说有违章。”刚收到短信时,小王以为是诈骗信息,可仔细一看,发短信的号码竟是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抱着怀疑的心态,小王在网上找了一个交通违章查询的网站,并将自己的驾驶证信息输入了进去。

  小王:“一看有100多条违章,扣90分。”记者从小王提供的网站上看到,违章的车辆以陕西和浙江的居多,大部分是违规停车。小王:“好多地方我都不知道,都没去过。”

  今天上午,小王来到了西安交警新城大队查询驾照违章信息,可结果令他很意外。小王:“上面显示没有违章。”小王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既然没有违章,那么,小王收到的这条短信很可能是诈骗信息。记者从交警那里了解到,小王收到的信息内容中有一条链接,这条链接并不是正规的网站。在这也提醒大家,如果收到类似信息,切勿轻易打开链接,最好亲自到附近交警大队核实真伪,以免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