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渭南讯(记者赵坤)近日,本报热线接到反映,9月2日上午10时许,在华阴市国税局对该市秦晋矿业公司税务情况举行调查听证会期间,十几名无关人员忽然闯进现场一通打砸,致使秦晋矿业公司代表和部分税务局工作人员受伤。

  昨日上午,记者在渭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华州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见到了9月2日被打伤的秦晋公司负责人李先生父子3人。并从谈话中了解到,听证会现场带头打砸的人不是陌生人,正是举报秦晋矿业公司偷税漏税的华阴市某通公司的负责人宋某。

  据李先生称,今年4月份,某通公司向华阴市国税局举报称秦晋矿业公司有偷税漏税行为,秦晋公司依据相关证据也向税务局举报了某通公司存在偷税漏税情况。按照程序,9月2日,关于秦晋矿业公司税务情况调查听证会在华阴市国税局5楼会议室召开,除了税务局工作人员和李先生父子3人在场外,还有2名某通公司的人。

  起初,听证会一切都按照顺序进行,但当主持人宣读谈话笔录,念到秦晋公司举报某通公司偷税漏税时,某通公司的2人径直站起来破口大骂,被税务局工作人员请出了现场,没想到几分钟后,宋某就带人冲了进来。

  “进来后,(宋某)就拎起一个椅子砸到主席台上,后面进来的人就对着我们一通打砸,破坏(听证会)现场,主持人也受伤了。”李先生告诉记者,宋某带人打砸期间,税务工作人员报了警,几分钟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但由于整个过程时间短,民警赶到时,宋某一伙人已经离开。

  根据渭南市第三人民医院诊断证明显示,李先生父子三人均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皮肤擦伤,除此之外,李先生的哥哥还鼻骨骨折、鼻中隔骨折。

  随后,记者从华阴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了解到,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