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陕西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杜航伟关于“及时跟进工作措施,防止发生大的事端”的工作要求;贯彻西安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胡润泽关于“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责,切实提高安全防范工作水平”的重要指示;抓好西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军号关于坚持开展“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和“三查一打”的工作部署,有力维护全市社会面稳定的工作安排。公安雁塔分局党委充分结合雁塔区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多、首脑要害部位多、旅游景点多、商业网点多、人口密集、经济活跃、治安情况复杂等特点,及时开展为期40天的“秋季风暴”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增强重点部位的安全管控力度,强化治安巡逻和打击力度,有力地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平稳,为广大群众欢度“中秋”“国庆”双节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高度重视 全警动员 维护社会治安平稳

  “双节”前夕,西安市公安雁塔分局党委多次召开节日安保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和传达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双节”期间的安保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全体民警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责任意识和工作措施。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局将对党政首脑要害部位,组织千余名警力和2000名治安巡防力量开展“六位一体”的巡逻防控工作,对民生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到“白天见警察、见警车,晚上见警灯”,让“红袖标”飘起来,增强广大群众安全感;同时不断强化在华外国人管理以及情报预警、侦察控制和防范处置工作,健全完善预警、防范、处置、善后“四位一体”反恐工作机制;对公共娱乐场所、商场、车站等群众聚集部位,公安雁塔分局及时投入最新训练的10条防暴警犬进行治安巡查,全面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火灾、暴力恐怖袭击等事件发生。

  严打开路 攻坚克难 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公安雁塔分局始终保持对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和涉众型经济犯罪等的严打高压态势;各职能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与相关单位联系协助,严厉打击制贩有毒、有害食品;同时将积极深入辖区重点单位、要害部位、重要基础设施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对非法储存、运输、销售危爆物品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严格审批各类大型活动,狠抓安全隐患整改和责任措施落实,从源头消除隐患,确保“双节”期间社会面安全稳定。针对辖区曲江水厂、秦华天然气公司等42个涉恐重点场所,公安雁塔分局一是全力做好旅游景区安保工作。针对大雁塔南北广场、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曲江海洋馆等旅游景点提前统一部署,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预案,确保旅游景区安全。二是全力做好重点地区安保工作。对省委、电视塔、城南客运站、长安路沿线、小寨十字周边等重点地区,分局相关单位加强巡防密度频率,提高见警率,震慑犯罪,提高群众安全感。

  规范执法 严肃警纪 确保队伍肃整纯洁

  “双节”期间,公安雁塔分局党委将严格落实内部管理的各项制度,进一步强化岗位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内部安全保卫工作,严防公安机关内部发生重大安全问题和责任事故,严防队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分局各级领导干部将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力戒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各单位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安排足够警力接处警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分局领导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确保队伍踏实干事、纯洁干净。

  下一步,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的要求下,公安雁塔分局将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风貌,主动作为、勇于实践、大胆创新,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雁塔公安工作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