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秉文老人抱着捡来的钱来到派出所。史秉文老人抱着捡来的钱来到派出所。

 

老人那辆没有链条的破旧自行车。老人那辆没有链条的破旧自行车。

  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 “不是咱的钱俺不能拿!”今天(5月10日)上午,一位老人抱着捡来的4000元现金,来到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大莲花池街派出所,将钱交给派出所民警,并委托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据了解,这位老人名叫史秉文,今年83岁,家住西安市莲湖区明新巷5号院。今天早上,老人在莲湖区药王洞一垃圾堆内拾荒时捡到四沓一元币现金,共4000元,捡到钱后,老人第一时间将钱送到大莲花池街派出所,并委托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经鉴定,这4000元现金都是真币,目前,民警正在积极联系辖区银行网点查找这些钱的来源和失主。

  大莲花池街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老人是一个拾荒者,来的时候推着一辆非常破旧,已经没有链条的自行车,“他可能拾荒三四个月也换不来这些钱,但是他没有将其归为己有,这种高尚的品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们要为这位西安最帅拾荒老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