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宝鸡岐山姐弟俩与家人赌气离家出走,正当家人焦急寻找时,姐弟俩的尸体相继在村子附近的河中被发现。

  10月4日早上8点,岐山县安乐镇柳家庄村强南组村民高根善到安乐派出所报警称,10月3日中午,其8岁的孙女高宇萱、7岁的孙子高宇飞,与家人赌气,从家里出走,不知去向。接警后,安乐派出所民警调出安乐镇街道的路口监控视频查看,也均未有消息。在调取监控未发现孩子踪迹后,安乐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外展开搜寻、走访,也并未发现孩子踪迹。

  10月7日下午14时许,安乐派出所接到洪沟村村民报警称,在安乐镇石头河中发现一具儿童遗体,经打捞及辨认,确认死者系失踪儿童高宇萱。随后,民警和失踪儿童家属立即对附近水域开展搜寻,相继发现两名孩子的鞋,但是另一名失踪儿童高宇飞没有找到。

  为了找寻男童,安乐派出所与水库协商停水寻找失踪儿童。10月8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在离发现第一名失踪女童的河道上游大概100米处,发现另外一具男童遗体,经家属辨认,确认死者系失踪儿童高宇飞。

  记者从岐山县公安局了解到,孩子的母亲在孩子出生后就离开家了,其父亲一直在外地打工,很少与家里联系,两个孩子一直由爷爷奶奶照看。10月3日,奶奶说了孙子几句后,姐弟俩便离开家不知所踪,最后在村子附近的河里相继找到了姐弟俩的尸体。办案民警介绍说,根据现场勘察情况,两个孩子有可能离家后在河边玩耍时,不小心掉进了河里溺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