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榆林靖边警方近日破获一起连环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马某两年内疯狂作案30多起,而作案动机竟是因为没钱,怕被朋友瞧不起。

  马某从2012年开始辍学在家,因为家境贫寒,也没有正当职业,觉得在朋友面前没面子,便萌生了盗窃的想法。

  犯罪嫌疑人马某:“就是没钱,在朋友面前抬不起头,父母也不给我。第一次也就是喝醉酒了,无意中就想着盗窃,第一次在靖边,靖边党校,人家门开着呢,看见没人,就顺手进去拿了点钱走了,就是几十块钱。开始也怕,后来干了几次也放开手了。”

  尝到了来钱快的甜头后,马某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流窜于靖边县的大街小巷,先后入室行窃35起,盗窃现金2万多元。今年9月1号凌晨,马某在靖边县河东党校巷一居民家中行窃时,被主人发现并抓获。

  靖边县公安局东郊派出所民警白敬宝:“我们在辖区接到居民张某某报警,有一个陌生男子在他家盗窃时被其家人抓获,然后我们把嫌疑人马某带到派出所。”

  马某说,除了入室行窃,他还在靖边县累计盗窃了车内财物6万多元。

  靖边县公安局东郊派出所民警白敬宝:“2013年2月份在英皇楼底下一辆黑色别克车盗窃现金17000余元,在树成酒店一辆桑塔纳车盗窃现金22000余元,14年3月份在麦乐迪KTV楼下一辆奥迪车盗窃现金32000余元。”

  目前警方还没有找到车内现金被盗的这三名失主,如果失主收看了我们的节目,请尽快到靖边县公安局东郊派出所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