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牛淳熙)下来我们再来说一说这个买东西这个事儿,其实不管这个价格是贵还是便宜,一定要注意商品的质量,您看呢有这么几位就被忽悠了。

  今天(9月7日)早上,来自河南的小何,和几个朋友在西安市北大街附近闲逛。由于人多,哥几个打算分头逛逛买点东西。刚和朋友分开,小何就碰见一个男子在和路边回收旧手机的人讨价还价。

  外地小何:就是说他急需用钱,他卖这个(苹果)5S,我觉着我也想买一个,完了我就上去看了。

  这男子告诉小何,他手上是一部没用几天的苹果5S,着急出手,愿意两千块钱处理。2000元拿到一部几乎全新的苹果5S,小何以为这是捡了个天大的便宜,就买了下来,过了一会儿他发现,刚刚分头逛街的那几个朋友每个人都拿了一部这样的手机。

  外地小陈:两千二卖给我们一部,后来我们走散的朋友集合以后呢,发现我们各人手上都拿的手机,基本上都是这一款的假货。

  记者:不光款式一样,连价格都一模一样。甚至,每个人都碰上了一位自称着急用钱着急出售手机的人。仔细看看这手上的这苹果5S手机,他们才发现不光颜色不对劲,这做工啊也很粗糙。

  外地游客小李:后来就一块去了一下专业的苹果售后服务点去检测了一下,那里的人告诉我们,这都是假的。

  外地小何:我现在才明白卖手机的和回收手机的都是托。

  哥儿几个一拍脑袋,敢情是集体上当受骗了。这手机啊,连山寨都算不上,压根就是个假货,不能用。卖手机的人早不见了踪影,无奈之下,他们只能向公安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报了案。其实啊这样的骗局我们之前经报道过多次啦,再次提醒大伙,买手机,千万要在正规的销售点专卖店里购买,而且可千万别想着占点小便宜,最后可要吃大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