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黄金周里不少人都会选择自驾游,虽然方便舒适,可这停车难的问题也就接踵而来了。这个假期里西安交警莲湖大队的交警,就为外地来的驾驶员送上了一份很贴心的小礼物,听说对找停车位很有帮助。是什么呢一起去看看。

  西安作为全国著名的旅游城市,每到假期都会吸引大量来自各地的自驾游游客。而西安西大街由于汇聚了钟鼓楼、北院门美食街、城隍庙等景点,所以更是自驾游必到的区域。上午十点记者在西大街上看到,鼓楼盘道停车场外排队等候的车辆,足有二十多辆,有的已经排到了西大街上。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驾驶员在找停车场时,除了查看路边指示牌外,主要还是依靠各类导航,但有时凭导航根本不靠谱。

  驾驶员:手机导航网络不好,有时候就开过去了,数据丢了。

  驾驶员:我导航的就是钟鼓楼广场停车场,交警他刚才说没有空车位。

  真是这样么?记者也拿出手机,打开一款导航软件试了一试。记者发现,导航上仅显示西大街附近停车场的位置,但具体能停多少车、是否还有余位,只有等驾驶员开到停车场门口时才知道。遇到高峰,自然就会出现上面的尴尬。针对这样的情况,西安交警莲湖大队为外地来的自驾游驾驶员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小礼物——停车场指示图。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交警:这个停车场已经满了,前面市(公安)局旁边,有个地下停车场,车位还比较多,我们印制了一个,停车场的指引图,您拿着参考一下,可以减少您的等候时间。

  在交警的指引下,排队的车辆很快驶离,前往附近仍有空位的停车场。交警告诉记者,他们制作的这个停车指示图因为更具体,所以很受外地驾驶员的欢迎。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莲湖大队民警张家乐:我们今年特地,赶在国庆节之前,对我们辖区的所有,地上和地下停车场,进行了调研,并制作了一份停车场指引图,上面非常详细的标注了,各个停车场的停车位个数。

  除了查看导航或指示图外,西安交警在一些大型停车场附近,都设立电子引导牌,标明了附近停车场的余位情况。外地司机前往停车场时,也可以留意这些重要提示。另外,西安交警提醒,外地自驾游游客也可以把车辆停放在入住的酒店,换乘公共交通前往景点也能减少寻找停车场耗费的时间和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