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前两天,我们节目中报道了关于陕西历史博物馆门口票贩子高价卖票的事情。昨天,小寨路派出所民警经过摸排蹲点,在博物馆门口抓获了一伙倒卖门票的团伙。而在审讯过程中,民警也发现,这是一伙分工明确的黄牛党。

  昨天下午记者在小寨路派出所了解到,派出所民警昨天在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的门口抓获了两组共五人的倒卖黄牛票团伙。从监控可以看到,这伙黄牛党他们始终活动在陕西省历史博物馆门口,他们的目标是想要进去参观却又不想排队的外地游客。

  小寨路派出所民警:这个负责跟游客联系,负责讲价钱,跟游客联系。着急,但因这两天排队人多,有些人比较着急,因为时间来不及,着急把这个景点看完去下一个景点,或者说今天看完要离开西安的。他对这些游客,所以他把价格要的比较高,这些游客愿意给他出。

  记者:他现在两个人在说啥?

  民警:就在谈价格。受害人现在就在马路对面等着。这些都是游客,他们联系好的游客,游客都没有离开,都在这一直等,因为他给游客说他去拿票了。

  据了解,派出所民警抓获的是两组团伙,其中一组团伙共有四人,他们从每个人都分工明确。而民警也告诉记者,票贩子手里拿的一般都是原价20元一张的门票,而他们会将票卖出不同的价格,价钱从50元到100元不等。

  小寨路派出所民警:他们这个团伙也有自己的分工,有一个人他就在离博物馆能相对远一点的地方,然后他这有一辆车,票啥的全部在车上放着,另 外两个人就到博物馆门口排队的地方,找需要买票的人,跟他联系,把这个价钱谈好以后,把他带过来带到车跟前,把票卖给游客。然后,他们想办法把票弄出来以 后,票价(原价)是一张二十,然后他给外面的游客是一张一百块钱,把票卖给游客。

  记者:你平时是干啥的?

  票贩子:我平时是开出租车的。

  记者:一张票你能挣多少钱?

  票贩子:十块钱。

  记者:那他们卖是卖多少钱?

  票贩子:他们卖是没样子(确定的价格),就是看有钱人就多要点,没钱人就少要点。

  记者:大概是多少钱范围?

  票贩子:就是五十、八十、一百。

  记者:是不是人(票贩子)很多?

  票贩子:太多了,有三四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