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昨天(10月3日)晚上,渭南一名新生儿因病危需要在2小时内从渭南紧急转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抢救,渭南和西安两地交警接力护送,联合打通“生命通道”,仅用55分钟就将新生儿送到目的地。

  昨晚9点20分左右,渭南临渭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许卫和同事接到紧急护送指令后,迅速驾警车赶到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与新生儿家长见面。

  新生儿父亲:现在插的呼吸机,现在医生说的就是给两个小时,必须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所以路上一定要确保畅通,要万无一失,我实在没办法就求救一下,向你求救。

  交警:没问题、没问题,这应该的。

  经过一系列前期准备,孩子被家人抱上了私家车,许卫赶紧叮嘱了司机几句。

  渭南临渭交警大队三中队 中队长 许卫:你不用害怕,等会我这车在你前面,西潼高交的车在你后面。好了,那就走,走出发,你跟着我,不要受红绿灯限制。

  晚上10点19分,临渭交警拉响警笛、闪起警灯在前面开道,车队迅速上了连霍高速向西安方向急驰。等待多时的西潼高交中队民警驾警车跟在后面。

  渭南高交大队西潼中队 副队长 冯健:开车车速比较快,还要超车,李队长在旁边通过警报喊话。再一个就是联系西安的高速大队,到了什么地方目前路面是个啥情况。

  车队进入西安辖区后,改为西安交警开道。由于西安高交大队民警提前疏导了交通,一路相对顺畅。当晚11点13分,病危新生儿被安全送达西安儿童医院。通常需要2个多小时的路程,前后仅用时55分钟!

  孩子被送到西安儿童医院后,院方紧急开通绿色通道,让病危新生儿第一时间入住重症监护室进行医治。

  新生儿的爷爷:小孩到这儿后情况还是比较好的,比原来预想的要好的多。整个一家人十分感激这个事情,没想到交警能放弃自己节假日休息时间,开通生命通道,作为家属确确实实很感谢很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