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明天开始,陕西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大晴天,温度有所回升。从明天开始,陕西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大晴天,温度有所回升。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十一黄金周”到来之后,除了在1日有降水到来,陕西大多数时候的天气都较为适宜出行,也间接造成了我省多数景区的“爆棚”。记者今天从陕西省气象 台了解到,今天(10月4日)全省大部分地方云量较多,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小雨或者阵雨,气温和昨天相比略有下降,今天之后,整个“十一”将都会是晴天。

  3日已有降水出现 华山景区游客创新高

  昨天全省大部分地方以多云为主,仅关中西部、陕南局地出现了小雨,但雨量较小,各地最高气温基本在22到27度之间, 气温适宜。

  虽然在昨天有多地也出现了小雨天气,但因为雨量较小所以并没有影响游客的出行,记者从华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了解到,10月1日华山登山人数6千多人,2日达到2万5千人,3日有3万5千人,创造了今年“十一”以来的新高。

  根据预测,3日开始西安个景区将陆续迎来高峰期,6号之后回落,高峰期间,陕西各景点也将根据游客总量及时的向游客发出出行参考信息。

  4日降水范围将扩大 5日后全是晴天

  记者了解到,3日早晨陕北大部、关中北部部分地方的最低气温都在10度以下,体感已经有些凉了,关中、陕南大部最低气温12-17度。西安昨天最低气温15.3度,最高气温25度。

  总体来看,陕北早晚偏凉,午后舒适;关中、陕南基本全天舒适。这样的天气不论对农民朋友的秋收、秋播及晾晒,还是外出旅游人们来说天气条件是非常有利的。

  今天全省大部分地方云量还是较多,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小雨或者阵雨,气温和昨天相比略有下降,外出的朋友们要带上雨具,带件厚点的外套备 用。5-6日,省受脊前西北气流控制天气晴好。西安今天白天阴天转晴天,15-22度;明晚到6日:晴转多云,是外出游玩的大好时机。

  陕西多地现“雾天” 自驾游关中陕南需慢行

  虽然在“十一”期间我省偶有降水,但因为雨量不大,对于出行的影响微乎其微。但与之相比“雾天”对出行的影响反而更大。

  记者了解到,“十一”假期到来之后,我省的关中、陕南有多地都在清晨出现了明显的大雾,尤其在早上6时-9时甚为明显。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近段时间天气状况相对稳定,因此在关中的渭南、铜川、咸阳,陕南的汉中等地都会在早间和晚上出现雾天,提醒游客在这一时间出行的话务必记得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