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再次施行了免费政策,很多有车一族纷纷开着私家车开始自己的自驾游之旅。可是高速公路上,少数自驾车主不规范的行为却让原本开心的旅程各种状况不断,甚至还有人受伤。

  很多自驾游朋友都带着一家老小赶路,孩子要吃要喝,老人要找地方方便,高速公路上各个服务区一下子拥挤起来。车多人多就少不了剐蹭,发生在服务区里的交通小事故更让车主们哭笑不得。

  私家车主:后头追尾上来的,开得挺快的,我们挺慢的。

  私家车主:前面并道接学生,我们车子过来,把尾巴追了。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但总结起来一句话,太不小心了!不过还有更胆大的,在西汉高速城固县段,一辆逆行的无牌本田轿车被警车拦住。

  汉中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交警:当时的车流量比较大,比较危险,我们就把他挡了下来。

  交警核实,这辆车是新买的,使用的是临时牌照。可新车也不能逆行啊,但这位司机说,他是为了追赶朋友。

  违规逆行车主:这个方向对着,可他们朝那边走了吧。

  交警:那你应该从下一站等候下站,再上高速。

  最后,逆行车辆被拖走,这位司机将受到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在昨天国庆长假的第一天,京昆高速汉中段就发生了42起事故,基本以剐蹭、追尾为主。

  汉中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交警 李志超:最多发生有六车追尾事故,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广大驾驶员朋友超速行驶,没有保持安全距离造成的。

  同时,一些自驾游者缺少高速公路行车经验,饮用水、晕车药等准备不足,出现问题就集中到服务区,也加剧了服务区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