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转眼就要过半,除了1日有降水外,2日和3日都有暖阳相伴。4日陕西东部又有一次小雨过程,5日又会迅速转晴,此后的后半段长假天气就会以晴好为主了。还没出行的可以计划计划啦。

  3日,陕西大部分地方以多云为主,仅关中西部、陕南局地出现了小雨,但雨量较小,对外出和交通没有明显的影响。今天各地最高气温基本在22到27℃ 之间,气温适宜。但3日早晨陕北大部、关中北部部分地方的最低气温都在10℃以下,体感已经有些凉了,关中、陕南大部最低气温12-17℃。西安3日最低气温15.3℃,最高气温25℃。总体来看,陕北早晚偏凉,午后舒适;关中、陕南基本全天舒适。不论对农民朋友的秋收、秋播及晾晒,还是外出旅游人们来说,这样的天气条件是非常有利的。

  4日全省大部分地方云量还是较多,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小雨或者阵雨,气温和3日相比略有下降,外出的朋友们要带上雨具,带件厚点的外套备用。西安4日白天阴天转晴天,15-22℃,4日晚到6日晴转多云,这两天非常适合外出旅行,有打算的赶紧行动起来吧。

  天气趋势:

  4日白天: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关中东部、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小雨;

  4日最高气温:陕北北部:17—19℃ 陕北南部、关中北部:20—22℃ 关中南部、陕南:23—25℃;

  4日最低气温:陕北:7—9℃ 关中北部:9—11℃ 关中南部、商洛:12—14℃ 汉中、安康:13—15℃;

  4日晚到5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

  6日:全省晴天间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