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半个月前,商洛市商州区麻池河镇九千岔村石场溃坝引发泥石流,造成三人死亡,就在今天(10月4日)上午的十一点半左右,这里再次发生溃坝,现场清理路面的两位施工工人当场被埋。

  记者赶到现场时,被掩埋的其中一名工人已经被村民救出,经救护人员现场确认已经死亡,消防人员正在对另外一名工人进行施救。

  记者看到工人被掩埋的地方,刚好就是溃坝引发 泥石流顺着山沟流经的位置,河道和路面已经全部塞满了淤泥,足足有两米深。一辆挖掘机几乎被泥石流全部掩埋,另一辆拉土车倾斜在河道里,只露出驾驶舱,消 防员加紧对掩埋在车门附近的工人进行施救。大概一点半左右,被掩埋的工人被救出,但不幸的是已经遇难。

  商洛市消防中队 中队长 武海:在泥石流中心位置,整个车下陷比较深,人员掩埋在稀泥中,我们就是用破拆工具对车体进行破拆,把人救出来的。

  村民说,泥石流发生在上午的十一点,当时在现场作业的挖掘机和拉土车正在清理河道和路面的淤泥,没想到距离事发地不远的石场再次溃坝,随后十几名村民先将掩埋在驾驶室的挖掘机工人救出。

  商州区九千岔村 村民 全俊鹏:我都在这里站着呢,就听见轰隆一声,一看挖掘机和和车全部都翻在泥里面了。

  村民说自从上次泥石流发生后这半个月还多次发生过泥石流,并且每天24小时都有人专门在溃坝点附近设点进行观察,一旦发生溃坝施工人员要赶紧撤离,但是悲剧还是再次发生。

  商州区九千岔村 村民 赵宝喜:我看见的时候,上面就下来了,下面丈量地的那些人没有听见,挖掘机正倒车呢,喊时就听不见,当时就没有反应的时间。记者:你们每天有人在上面监控泥石流?白天一个人,晚上两个人在上面看。

  据了解,这次遇难的两名工人都是外村人,一位40多岁,另一位30岁左右,刚来九千岔村清理施工一周左右,清理路面的工作由麻池河镇转包给工程队负责,目前,安全隐患还没有解除,死者的后续处理工作正在进行。

  商洛市商州区麻池河镇 镇长 张长明:当时最开始镇上雇人雇机械搞,后来堆积比较多,把路和河道给堵塞了,当时采取发包的形式要求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清理道路,原因是上面有二百多名群 众要播种 生活用品运上去不方便(才清理路面)。我们在垮塌的坡上有观测点,每天有专人监测,如果有险情随时停止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