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华山顶峰浪漫求婚,却碰上了“十一”爆满的人潮……10月3日,西安小伙在华山景区经历了一次“人在囧途”的求婚之旅。想在华山顶峰浪漫求婚,却碰上了“十一”爆满的人潮……10月3日,西安小伙在华山景区经历了一次“人在囧途”的求婚之旅。

  西部网讯(记者 沈晓芳)想在华山顶峰浪漫求婚,却碰上了“十一”爆满的人潮……10月3日,西安小伙在华山景区经历了一次“人在囧途”的求婚之旅,不仅要排着队堵着上山,还被挤在人群中动弹不得。“山上人多的跟挤公交似的,想求婚根本没地方下跪。”

  小丁告诉记者,自己五年前与未婚妻在华山相识,已经定了日子要举办婚礼,但一直没有正式求婚。小丁说,他想给女朋友一段浪漫难忘的记忆,所以设计出了这个重走华山路,在山顶日出时分下跪求婚的桥段。

  为了做好保密工作,小丁找了几个朋友一起帮忙,“为了不被女朋友发现,我把花和戒指藏到了同伴的书包里。”

  10月2日晚上9点,小丁一行到达了华山入山口的玉泉院。从玉泉院到华山北峰大约有30里,虽然一路上人也不少,但大家都很有次序,不算拥 挤。“开始走的很顺利,中途走走歇歇差不多凌晨1点到达了华山北峰。”小丁说,因为之前来过华山,他放下心来,“北峰再往前虽然难走,但距离已经不远了, 就算走得慢,两个多小时也就到了。”

  但让小丁没想到的是,刚过北峰,山上突然冒出来大批游客。“涌出来的人一下子把前进的路都堵实了,谁也过不去。”小丁分析,因为不少游客是坐索道上山,人一下子多了起来,加上再往上的山道只能供一人上下,中途也没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所以造成了游客的拥堵。

  小丁在人群中被堵了一个多小时,队伍前进了不到100米。更让他郁闷的是,人潮把他和几个朋友都冲散了。“因为人太多,大家都不得不被挤着往前走。”小丁只好电话联系朋友,约定好在东峰见面。

  3日凌晨5点35分,小丁和他女朋友终于挤上了东峰的观日台,但上去后才发现,人多的根本没地方站。“我女朋友站着差点睡着了,人被挤着根本倒不了,就害怕站旁边的人会被挤下去。”

  因为平台上人太多,景区开始限制游客进出观日台,落在后面的朋友们被分流到了西峰方向的观日平台。没有了鲜花,没有了戒指,想下跪连弯腰都有困难,小丁只得放弃了日出求婚的念头。

  “也想过十一华山人多,但没想到有那么多人。”小丁说,之前看报道说十一华山会限制游客数量,不知道有没有真正从售票开始限制。虽然日出求婚的计划泡汤了,但在下山的索道上,小丁成功完成了求婚。“至于华山,以后应该不会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