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前两天我们节目连续报道了西安城南客运站外黑车猖狂的新闻,今天(10月4日)记者调查后仍发现,这里还有个别黑车继续在揽客,而运管人员在执法时也遇到了惊险一幕,差点被强行逃逸的黑车撞上。

  记者早上10点左右来到西安城南客运站附近的公交车站,就听到一名男子不停的吆喝着,招揽去镇安、柞水和牛背梁的游客。

  记者:到柞水多少钱?

  黑车拉客人员:30块。

  记者:啥车?

  黑车拉客人员:商务车,别克商务。

  记者:(坐)了几个人了?

  黑车拉客人员:现在5个人,刚好就走了。

  记者:车在哪块儿?

  黑车拉客人员:车在前面(小区)门口,咱这车走的快,早走。

  记者看到,有一名揽客男子和乘客谈好价钱后,就领着乘客穿过马路,上了一辆黑色的越野车。记者把这一情况反映给正在附近的运管人员。

  西安市城南客运站 运管执法人员:停下,停到这儿。

  正当运管执法人员阻拦时,却发生了惊险的一幕,这辆车车门还没关司机就加大油门,这时还差点撞倒执法的运管人员。

  记者:那咋办它(黑车)跑了?

  西安市城南客运站 运管执法人员:咱没办法,他停那咱看到了过来就把他抓(住)了,现在这是跑了的不追。

  随后记者看到,西安城南客运站旁有两辆交通执法巡逻车,当运管执法人员巡察时,黑车揽客人员就不见了,而当执法人员离开后,又前来揽客,和执法人员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

  针对黑车非法揽客的现象,辖区公安机关从今天开始加大对客运站的巡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