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每年的十一长假都是大家出游的高峰,而西安作为全国重要的旅游城市,每年这个时候都会迎来国内外的大量游客,那么今年游客对西安旅游都有哪些吐槽呢?我们一起来听听。

  游客孙女士:景区人实在是太多了,十一的时候也可以理解人多,但交通的话就让人很崩溃,我们走路都比公交快,特别特别堵。

  游客唐女士:我来西安的感觉就是司机们都太爱摁喇叭了,小三轮特别多,而且他们都不刹车,他们只按喇叭。

  游客杨女士:从兵马俑回来回到西安,用了两个多小时。

  游客赖先生:还有从火车站到回民街,都不肯过来,空车都不肯过来,出租车就不愿意过来,所以印象很差。

  而为了收集和解决游客投诉和咨询,西安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从10月1号起24小时值班。截止10月4号,共接听游客投诉及咨询273件,其中投诉82件,最多的是景区服务质量投诉28件,商务快捷酒店投诉21件。

  西安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张哲:存在的问题就是有些快捷酒店人家是从网上预订,或者已经给他把款已经打过了,等过来了以后,他们(酒店)不诚信吧,就是说把房子又卖掉,让人家打过款的游客无法入住。

  张哲告诉记者,据他们的统计,今年十一的投诉数量比往年有所下降。游客投诉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旅行社被投诉主要集中在甩客、任意增加购物点等;而 景区被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售票优惠政策不到位、安保不到位等;酒店被投诉的问题则主要集中在预订房退费、酒店配套不齐等。而交通方 面,游客投诉主要集中在堵车和出租车拒载以及从西安去法门寺的旅游车次太少等。

  西安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张哲:对于游客的投诉,我们就一一给他解答,或者做好记录,投诉的不在旅游部门管辖范围之内的,我们一会告知游客其他职能部门的投诉电话,让他去打,或者是我们记录好,我们转给其他部门。

  张哲也提醒大家,游客在旅程结束90天内都可以向目的地旅游主管部门提出书面投诉,一旦接受,他们也会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调查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