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雁塔景区则是很多游客拍照的最佳地点,可是陕北游客小陈,当他带着女友在大雁塔景区一家照相馆拍完古装打扮的照片后,却被照相馆老板宰了一刀。今天,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通报了这起案件。

  今天下午两点半,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副所长魏鑫向记者通报了这起案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副所长魏鑫:“通过了解,游客在照相馆朱某处照相,朱某以一张(照片)30元的价格给游客照了46张像,并索取游客1380元,游客听到现金的数字后不愿意,跟这个朱某发生了争执。”

  魏副所长告诉记者,他们调查得知,当时照相馆并没有直接扣留小陈女友,而是将小陈随身携带的手机和平板电脑扣押,要求小陈想办法凑够现金赎 回这些物品,这一行为构成了强迫交易。另一方面,当时,照相馆声称已将46张照片全部洗印,但据民警调查,其实只是为了迫使小陈付钱,实际并没有洗印,这 一行为属于敲诈勒索。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副所长魏鑫:“经过我们了解以后,朱某的行为属于强买强卖,并且属于敲诈勒索,所以我们对朱某进行了行政拘留15日的最高上限的处罚。”

  与此同时,大雁塔派出所还通报了另一起因照相发生的打架事件。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副所长何小涛:“10月3日,游客詹某和朋友在大雁塔北广场游玩,和朋友拍照留念,在洗相馆洗照片时和洗相馆 的工作人员孟某因洗照片的顺序发生争执,发生厮打,照相馆的工作人员孟某和庞某对詹某进行殴打,致詹某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目前,孟某和庞某因违反《治安 管理处罚法》被公安雁塔分局处行政拘留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