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别方天)遗憾总是有,但其实生活中让我们骄傲的事情就特别多,比如啊我们西安的热心肠就特别多,像是昨天我们报道的有人生命垂危,今天呢就有很多人伸出了援手。

  昨天我们节目报道了家住西安沣峪口附近的一位村民,为了省点菜钱,结果误食了山上的毒蘑菇,半个多月的时间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但是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无奈之下妻子只能给丈夫办理出院,打算放弃治疗。

  妻子:咱的娃,你看多好。

  丈夫:别哭了,算了吧。

  看着夫妻俩的对话,谁都不忍心悲剧的发生,看了我们的报道之后,不少观众想要帮帮这一家人。

  好心市民:我知道您现在需要钱,给您拿点钱。

  误食毒蘑菇村民的妻子:谢谢。

  好心市民:没事,那您把电话留下。看以后我们能不能帮你。

  患者家住在滦镇大门村,村长得知自己的村民遭遇这样的事,也伸出了援助之手。

  西安市长安区滦镇大门村村长辛小民:想办法给民政局、各个政府机关,都给领导汇报一下,争取看政府给解决一下医疗费不。

  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妻子手上已经握了厚厚的一踏好心人的捐款,还有来自周至的一位老中医也在帮忙想办法。

  好心中医:昨天看电视了,就是人现在不能起来,我给你说个方子。

  本来因为经济的原因,令妻子和家人走向绝路,放弃了希望,但是看到今天这么多爱心的汇聚,中毒患者的女儿也坚定了信心。

  患者的女儿李慧:我真的非常感谢大家,能热心的帮助我。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希望有好心的医院或者是好心人能够再次捐款,或者有医院能够收留我爸,让我爸多活一天是一天。

  看完以后让人心里堵得慌,有种眼睁睁看着死神到来的感觉。现在除了好心人的捐款,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医院能够关注这个病人把他从死亡线上拉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