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海关对外发布十一黄金周我省进出境航班监管情况。十一黄金周期间西安海关共监管进出境航班257架次,监管进出境旅客2.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大幅增长33.2%和50.3%。

  境外旅游老陕最爱东南亚

  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关长王亚洪介绍说,韩泰旅游持续升温。黄金周期间陕泰航线进出境航班28架次,同比增长40%;旅客3819人次,同比增长38.9%。同期,陕韩航线进出境航班52架次,同比增长36.8%;旅客7379人次,同比增长30.9%。陕泰、陕韩航线进出境航班增长速度超过同期其他进出境航线。与此同时,今年新开通的热门旅游航线,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受到市场的追捧,平均上座率达到八成,其中新加坡虎航新开通的西安—新加坡航线,国庆长假期间进出境航班6架次,旅客988人次;马来西亚亚洲航空西安—吉隆坡航线,进出境航班8架次,旅客2039人次;东方航空西安—暹粒航线进出境航班3架次,旅客454人。此外,欧美旅游航线进一步丰富。西安至欧美国家航线在西安—赫尔辛基航线和西安—北京—西雅图航线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2条航线,分别为上海—西安—莫斯科航线和杭州—西安—巴黎航线,旅客选择空间进一步扩大。十一黄金周期间西安海关共监管欧美国家航班21架次,同比增长2.5倍,进出境旅客2098人次,同比增长64.3%。

  经济出行依旧受到市场钟爱

  各航空公司夜间定期航班,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红眼航班”,因其价格优势明显,成为经济出行的首选,数量也进一步增加。十一黄金周期间,西安空港新增“红眼航班”1条,七天共执行“红眼航班”20架次,同比增长11.1%;搭载进出境旅客3102人,同比增长49.5%。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关长王亚洪告诉记者,十一黄金周期间,我省出入境航班和旅客数均出现大幅增长,一方面显示出老百姓出境游愿望强烈,另一方面随着我省开放程度的不断提高,我省作为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对境外游客的吸引也进一步增强。

  三秦都市报记者王嘉通讯员樊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