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十一”黄金周全国各省区市旅游收入情况统计,在已经公布数字的18个省区市中,山东省以347.5亿元列旅游总收入排行榜第一名,同时也是接待游客总数最多的省份,达4750.9万人次。根据排行榜中的数据显示,有8个省区市旅游总收入超过100亿元,分别为山东省、四川省、河南省、湖南省、山西省、陕西省、湖北省和贵州省。

  与2013年“十一”黄金周全国各省旅游总收入的情况相比,山东省继续领跑,四川省从2013年的总收入第三名上升到2014年的第二名,河南省下降一名,位列第三。四川省的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达到29.1%,成为全国各省市区旅游收入增长最快的省份。

  今年“十一”黄金周碰上重阳节,“敬老消费”成为假日消费里的一大亮点,带着老人逛逛新景点,买点老人喜欢的东西,全家人其乐融融。除了“巧遇”重阳节,旅游市场也不同往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青睐“错峰旅行”,国内一些热门景区景点遇冷,以家庭为单位的乡村游、近郊游火爆,金秋采摘成为热点。

  其余各省区市接待游客总数和收入情况将陆续添加到下表。

  2014年“十一”黄金周全国各省区市旅游收入排行榜(统计中)

2014年“十一”黄金周全国各省区市旅游收入排行榜(统计中)2014年“十一”黄金周全国各省区市旅游收入排行榜(统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