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 (记者 齐小英 见习记者 周 明)10月9日下午,西安高新区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比亚迪公司100亿元高端手机配套生产项目正式落户西安高新区。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手机金属机壳6000万套,产值约70亿元。这意味着西安将形成从终端制造到精密零部件生产的完整产业链,也将助推陕西省打造千亿元智能终端产业。

  作为业界领先的ODM(原始设计制造)供应商,比亚迪公司拥有从设计、研发到生产的完整产业体系,已为三星、华为、诺基亚等国际通讯业顶端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此次比亚迪高端手机配套生产项目一期项目预计2015年初投产,将为我省增加3万多个就业岗位。该项目是继9月19日比亚迪西安新能源产业基地投产之后,双方深化合作的又一硕果,也是陕西省继中兴智能终端生产项目后,智能终端产业招商引资的又一重大项目,是省市联手打造千亿元智能终端产业集群的重要基础性工程。

  副省长张道宏、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受省长娄勤俭委托,张道宏会见了王传福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实现共赢等内容进行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