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路公交车在三桥东的起点站有两块站牌,你知道哪个才是正牌货吗?301路公交车在三桥东的起点站有两块站牌,你知道哪个才是正牌货吗?
301路公交车在三桥东的起点站有两块站牌,你知道哪个才是正牌货吗?301路公交车在三桥东的起点站有两块站牌,你知道哪个才是正牌货吗?

  西部网讯(记者 王莹) “301路公交车在三桥东的起点站有两块站牌,该在哪里等车呢?”网友“西安小闫”反映,西安三桥立交停车场附近设有两块301站牌,之前相距约两三百米,但同样都标示为“起点站—三桥东”,这是怎么回事呢?

  错误站牌忽悠人 20分钟没车来

  今天(10月9日)上午,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具体方位来到301路三桥东站实地查看。在301路公交车“三桥东终点站”的马路对面,记者找到了一个301起点站,可是接下来的20分钟的时间里并没有一辆车如约驶来。

  随后记者沿着三桥立交朝东南方向走了约两三百米,又出现了一个301起点站,旁边有一些市民正在等车,不到2分钟就有一辆301路公交车从不远处的停车场驶出。

  多出来的站牌是摆设?

  “我们一般都是在这里等车,停车场就在旁边,所以还是挺快的。”经常乘坐301路公交出行的孙女士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还有另一个站牌的存在。她告诉记者,地铁一号线开通之前301路公交并没有三桥东站,过去的起点站在立交以西的“三桥站”,去年搬了之后大家都在这里等车。

  多出来的站牌难道只是一个摆设?记者来到三桥立交停车场的301车公交调度站了解情况。

  公交公司:将尽快纠正错误

  “西边那个站牌给我们弄错了,说了好几次也没有改过来,有时候人不知道就一直在那等。”正在休息的301路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样的问题已经有不少乘客向他们反映过,可是一直没有人来纠正这个问题。“站牌设在东边,从车场出来右拐很方便,没必要再绕那边去的。”

  就此,今天下午记者联系了西安公交总公司。西安公交总公司宣传部部长胡小强说,此前他并不了解这一情况,不过将尽快通知站牌设置部门实地了解情况,及时纠正站牌中出现的错误,为大家乘坐公交出行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