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市政部门将从10月11日起对长安南路上3座人行天桥进行改造施工。西安市市政部门将从10月11日起对长安南路上3座人行天桥进行改造施工。

  西部网讯(记者 沈晓芳) 记者今天(10月9日)从西安市市政部门获悉,从10月11日起,市政部门将对长安南路上的3座人行天桥进行为期38天的改造施工。市政部门提醒,改造期间,长安南路师大路口人行天桥、政法学院人行天桥、邮电学院人行天桥均不能通行,建议行人就近走人行横道过马路。

  “师大路口人行天桥、政法学院人行天桥、邮电学院人行天桥的1号桥墩和2号桥墩都位于长安南路的行车道上,时常会发生车辆撞击桥墩的交通事故,威胁行车安全。”市政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改变长安南路的交通状况,市政部门计划从10月11日起对这3座人行天桥进行改造施工,拆除占用行车道的天桥桥墩,确保行车安全。

  改造工程将拆除原人行天桥1号、2号桥墩,在长安南路中央绿化带内新建天桥桥墩,经改造后,三座天桥主桥将由原来的三跨变为两跨结构。

  由于长安南路车流量较大,为了降低对交通造成的影响,市政部门决定大部分的施工任务都安排在晚上进行。“本次改造任务计划将于11月17日全部完成,届时行人可正常通行。”市政部门建议,改造期间,行人可就近走人行横道过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