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国庆长假已经结束了,可是来西安旅游的人们还是有点儿意犹未尽,特别是对西安的小吃,那必须是各种留恋!

  哎呀,看到这西安特色的腊牛肉夹馍,就让人口水直流啊,不仅是您知道这里有美味,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各地的吃货们,都在各种旅游攻略的指引下,对西安美食横加扫荡,让回民街的商家们,忙得晕头转向,当然,收入就更可观了。

  记者:咱国庆节期间买了多少肉夹馍?

  老陈家腊牛肉夹馍总店店长马晓龙:大概就是一万六七千个吧。

  桥梓口贾永信腊牛肉店长李金凤:我们国庆黄金周我们一天卖了两千多斤(腊牛肉),比平时要多了一倍!

  不仅回民街里热闹,西安以各种特色小吃,在全国美食界里都是威名远扬,于是,美景和美食,成了现在西安旅游的两面大旗。

  国庆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707.6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3.04亿元,同比增长13.46%,全市餐饮业共实现销售额约13.2亿元,同比增长5.6%。

  这个数据,实在是出人意料,想西安一个堂堂旅游名城,现在变成了“吃货的天堂”,这也成了古都新增一大魅力点。没错,忒色美食吃起来,让游客品尝美味,让西安赢得旅游市场。

  凉皮儿、肉夹馍还有羊肉泡,这西安的小吃真是数都数不过来,那您看这国庆七天假西安吃掉了13亿,这不愧是“吃货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