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西安10月10日电(记者陈晨)记者从共青团陕西省委获悉,从今年起至2018年,陕西将为10万名以上青年发放创业贷款,重点解决由县域及以下地区青年带头人领办或创办的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以及涉农相关企业的资金需求。 

  此项工作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陕西省分行共同开展,支持对象为年龄在18至40周岁,有创业愿望,具备一定创业基础,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对象和城市青年创业人才培养对象。创业项目须符合国家和地方产业政策,重点支持成长潜力好、市场风险低、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创业项目。 

  小额贷款单笔贷款额度从1万元至30万元。贷款期限一般设定在3年以内,最长不超过5年。符合贷款条件的青年可向当地团组织申报,邮储银行在接到团组织提交的推荐名单后,审查申请人的资信状况、发展前景、预计还款能力等情况,并按相关程序进行审批。审查和审批结果及时通知团组织和贷款申请人。 

  此外,以本地农村青年能人、返乡创业青年、返乡大学生、大学生村官等群体为重点,陕西团委部门和邮储银行将围绕主导产业,每年联合培训1000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5000名农村创业青年,帮助其提高就业能力和经营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