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昨天上午(10月11日),延安欢欣幼儿园在幼儿用过早餐后,30名幼儿出现不同程度呕吐腹痛等身体不适现象,随后被紧急送往延安市人民医院医治。那么现在孩子们的情况怎么样,请看记者的报道。

  今天中午,在延安欢欣幼儿园,记者看到该幼儿园院门紧闭,只有一名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在看守幼儿园。

  记者:负责人在哪里呢?

  延安欢欣幼儿园工作人员:负责人都不在,叫宝塔区政府单位上人叫走了,学校他们(当地政府)让检测一下,看(幼儿园)食品究竟是不是有问题,暂时是让封闭学校检测一下。

  随后记者来到收治30名幼儿的延安市人民医院。

  延安市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 周金芳:有呕吐腹痛的这种幼儿,领到医院病区,放到病房以后留院观察,来以后这一部分幼儿,就没有发生呕吐腹痛症状,娃娃精神状况都挺好的,问答都清楚。

  周医生告诉记者,这些孩子是昨天上午(10月11日)10点多来到医院,留院观察了近六小时,确定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后,昨天下午4点左右就离开医院,医院已经专门建立了一个留院观察病历,目前还没有1名幼儿来医院进行复诊。

  延安市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 周金芳:靠咱们临床考虑,会不会有豆浆没有充分煮熟以后,豆浆里面的胰蛋白酶这种成分,导致这中胃肠道(不适)症状,但是具体的有没有其它因素,我们要靠疾控中心鉴定以后才能得出结论。

  记者从延安市宝塔区宣传部了解到,事件发生后,延安市宝塔区政府已经对该幼儿园停课整顿,同时进行安全排查。当地的疾控中心也已经对幼儿园食用过的食物进行取样化验,查找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