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1997年12月6号下午,榆林市绥德县一个寂静的村庄里,突然响起一声枪声,一名22岁的男子倒在血泊 里。至此,一桩错综复杂的情感纠纷以一条人命为代价落下帷幕。犯罪嫌疑人王某随后潜逃外地,最近,这名潜逃达17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被绥德警方抓获归案。

  1995年开始,绥德县田庄镇楼房沟村民马某因为丈夫一直重病在身,一人照料全家的生活,农忙时节,邻居王某经常过来帮忙,时间长了,马某和王某有了不正当男女关系。

  绥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 霍雨佳:随后,王某带着(马某)以及马某的女儿,一起去西安,以夫妻名义同居两年,期间,王某屡次殴打马某。

  1997年初,丈夫病逝后,马某跟着王某一起回到榆林,之后马某不愿意和王某继续生活。经王某数次威胁,并且答应给马某3万元礼金,马某才 同意结婚。后来王某迟迟没有兑现承诺,马某又要求儿子郝某物色另外一名相亲对象。1997年12月6号下午,王某强行将马某带到公路边殴打。

  犯罪嫌疑人 王某:我就想和她同归于尽,后来我拿着枪,拿着菜刀,先准备杀马某,杀了我自杀。

  感觉情况不妙,马某儿子郝某将母亲藏在邻居家,立即前往派出所报案。与此同时,王某将土枪装满弹药,上好镗,朝着马某家走去。两人在村里路上相遇,郝某被迎面而来的王某用土枪击倒在地,当场死亡。

  犯罪嫌疑人 王某:我的枪一响,他“呼隆”一下从自行车上掉下来,就掉在公路边上。

  潜逃的17年间,王某先后到江西、上海、安徽等地,最后在浙江义乌市落脚,以配钥匙为生。通过技侦手段,今年9月28号,办案民警终于将王某成功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