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在分餐制流行的今天,用酒精炉吃火锅、烧烤非常方便、快捷,这种方式也非常受大家的欢迎。但是酒精炉在使用的过程当中,一旦使用不当很容易出现事故。最近,在西安就发生了因服务员违规操作,导致顾客面部和手臂被烧伤的事情。

  9月29号凌晨三点多,张女士和两个朋友在西安何家村附近的小竹签海鲜烧烤店吃烤鱼,在就餐过程中因服务员往酒精炉中添加酒精时操作不当,张女士被烧伤。

  张女士:“她是在明火上点(倒)酒精,液体酒精往上倒,就跟倒油一样,这样直接那个火酒引燃了,引燃顺着那风(火)就扑到我身上。”

  张女士说,当时酒精炉里喷出的明火非常迅猛,把自己的风衣和左半侧身子侵吞。而此时烧烤店里的服务员和老板并没有立即上前施救,眼看着火球在张女士身上足足烧了两分多钟。

  张女士:“我同事把我烧着的风衣拽下来,拽下来时我身上整个还是火球,我就顺便又在底下滚,滚了能有一两分钟之后,火扑灭了,要求他们(店方)送我去医院。”

  随后张女士被送到陕西省人民医院烧伤科进行治疗,经过诊断,确定张女士为浅三度烧伤,要完全康复至少得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而治疗费用也比较大。

  陕西省人民医院 医师 伍航利:“过了一段时间发现,(她)这个创面还是挺严重的,面部的这个创面。属于浅三度浅三度创面,一般三度创面以上都是会留疤的。疤痕治疗一般都在一年到一年半左右。”

  店方承诺赔偿八千伤者认为仍太少 伤者表示或通过诉讼请求赔偿

  在路边吃烧烤原本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却因服务员操作不当“惹火上身”。面对着突如其来的伤害让张女士内心深感恐惧,可是烧烤店老板的态度也让张女士很委屈。

  今 天上午,记者在陕西省人民医院烧伤科见到了被烧伤的张女士。她的左半边脸尽管隔着纱布,但还是能看到水肿和烧伤后发红的肌肤,整个左胳膊也被厚厚的纱布包 裹着。张女士说,现在每天早上要换一次烧伤药,由于还在发炎阶段,所以不能正常洗脸,最痛苦的是晚上睡觉时脸上和胳膊上还隐隐刺痛。

  张女士:“咋说呢,有种阴影感,不能休息的感觉,就不能闭眼睛,一闭眼睛那个火球,就感觉我这种逃生意识我是否能生存下来,都是那样的感觉。”

  张女士说,从烧伤住院到现在,烧烤店老板仅支付了两千块钱的住院费。自己多次打电话交涉,希望烧烤店老板能继续承担相关费用,但店方的态度让她不能接受。

  张女士:“我现在又欠费了,要不你拿点钱先交上,好不好?”

  店方:“没有,我现在没有钱,你自己先看下么,我又不会跑。”

  随后,记者来到了张女士被烧伤的小竹签海鲜烧烤店。烧烤店的负责人表示,张女士被烧伤确实是服务员操作不当造成的。

  烧烤店负责人:“它一个酒精是灭着的,一个里面有点酒精,这里边有一点点火,她就在里面倒了一点,可能是风吧,我也不知道咋回事反正就是着了。”

  烧烤店工作人员:“这个火它一下喷起来喷到服务员的脸上,一下喷起来,他上面有锅,它是这样的,火喷起来,一下子飘到她的手上去了,衣服是化纤的衣服,火一下又飘到这里去了。”

  烧烤店的负责人说,店里的服务员都是经过培训后才上岗的,而这次张女士的烧伤是个意外。记者也在烧烤店内发现,店主所说的酒精炉就是简易的易拉罐,一旦服务人员出现操作失误,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对于张女士提出的店方承担部分治疗费用的要求,烧烤店负责人认为,张女士的烧伤并不严重,对于其要求,店方很难满足。

  烧烤店人员:“我爸当时跟她说,精神损失费两千,你的误工费三百块钱一天十天,可不可以三千,五千块钱,你的头发五百,你的衣服一千,六千五,你的营养品一千五,八千。”

  记者:“当时承诺给八千是吗?”

  烧烤店人员:“当时承诺是八千。这一点点烧伤,虽然说是我们的错,我们已经给你赔到八千,我们要合理的赔偿。”

  对此,张女士表示,店方这样的态度她无法接受。如果店方还不能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她将通过诉讼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