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西安市治污减霾办昨晚对全市范围内施工工地重污染日应急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了突击检查,在检查的19个往外运渣土的工地中,只有7个按照要求处于停工状态,其余12个都正在清运建筑垃圾,一些工地的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存在漏洞。

  在西安市明德门附近的朱雀花园项目部施工工地,检查人员发现入出口处虽按照规定配置有车辆自动清洗设备,也能按要求对进出车辆进行清洗,但门口进出的道路不仅没有做到硬化,整个道路都是由大块砖、石等拆迁垃圾随意堆积铺设,而且没有任何覆盖措施。

  西安市市容园林局建筑垃圾管理处处长王俊峰:今天晚上这个工地就停止清运,如果棉纱布能买来,把这个地方全部铺起来,如果买不来,把这个工地就关了,就不要清运了。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位于雁塔路附近的地铁3号线施工现场,要求查看这个工地当天申报复批的车辆信息单,来对照现场正在清运的拉土车看是否存在违规出土时,施工方却迟迟不愿拿出单子。

  针对这两家工地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要求他们暂停施工,立即整改,等复检合格后,才可继续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