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晚,黄延高速扩能工程甘泉境内第14标段发生山体滑坡,造成19名工人遇难。目前,遇难者家属从各地赶到甘泉县。“事发当晚9点多 给爸爸打电话,一直没接通,还以为是山里信号不好,听到消息后就蒙了,到现在也不敢相信爸爸不在了……”其中一位遇难者家属说。

  “接到电话一下子就蒙了”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甘泉县一宾馆内见到了从北京、深圳、武汉等地赶过来的遇难者家属。在宾馆6楼,十几名家属挤满了一个房间,其中有神情悲伤的老人,也有还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的幼童。

  “我在北京上班,父母是两个月前来工地打工的,母亲在工地负责做饭。接到家人的电话说父母在工地出了事情,整个人当时一下子就蒙了,直到现在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在北京上班的小舒在得知此事后,于12日凌晨3时许赶到甘泉。

  “事发当晚9点15分左右,我给爸爸打了5个电话,都没能接通,还以为是在山里信号不好,想着第二天再打,没想到却……”小舒兄妹5个,来自湖北黄石的父母在此次山体滑坡中不幸双双遇难。“没想到突然间,我们5个孩子全成孤儿了。”小舒的弟弟悲伤地说。

  “父亲出事前还让我照顾好身体”

  在深圳上班的舒杰也是湖北黄石人,其父亲是在今年中秋节前和当地老乡来到该工地打工。“哥哥第一次给我打电话时说父亲出了点事,怕我担心,一直没有说具体发生了什么事,后来又问叔叔,也不告诉我,但我预感到父亲在工地出事了,想都没想辞了工作就赶紧往这边赶。”

  提及父亲,舒杰一直低着头强忍着眼泪。“家里哥哥和妹妹都结婚了,父亲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我,一直催着我赶紧结婚。出来打工很长时间,都没怎么给过家里钱,心里一直觉得很愧疚。出事前半个月,我还和父亲通过电话,他再三叮嘱我在外要照顾好身体。”

  记者了解到,遇难的7名广西籍工人都是来自同一个村子,相互之间也都是亲戚朋友;另外湖北籍6名工友也是来自同一个乡镇。滑坡中幸存的广西籍工友闫师傅回忆说:“村里一共出来了9个人,现在就剩下我们2个人了,真不敢相信……”

  各项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多名家属向记者反映,到达甘泉县后,除了当地解决食宿问题外,一直未见项目部或者中铁三局任何人,大家很多的信息都来自于同乡的工友。

  昨晚,记者从甘泉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由省国土、交通、安监、公安等部门成立的调查组就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各项善后工作也在有序进行。(记者 贺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