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赴欧主要客源地。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携程旗下华程国旅集团联合发布《2019年上半年中国游客赴欧旅游大数据报告》,报告中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游客赴欧洲人数达到300万人次,10个出国游客就有1个去欧洲,比去年增长7.4%。其中,西安位居主要客源地第8位。

  西安位列欧洲游十大客源城市 近七成游客是女性

  据携程旅游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通过平台报名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产品赴欧洲旅游的十大人气客源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成都、重庆、广州、深圳、昆明、西安、南京和武汉。

  其中,从游客的性别年龄分析来看,西安赴欧洲游客女性占比62.9 %,男性占比 37.1% 。西安游客年龄层上50、60后合计超过50%,70后以12.7%的占比位居第三。数据显示,上半年赴欧跟团产品中,爸妈放心游、春夏赏花产品备受青睐,成为最受关注的出行选择。从人均消费看,2019上半年西安游客报名欧洲跟团游,平均花费11920.7余元。

  哪什么年龄的西安游客最爱报名私家团前往欧洲旅游?携程旅游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报名私家团前往欧洲的游客中,80后占比最多,达25%,其次是70后,占22%,60后游客占15%,90后及00后各占13%,50后占12%。在人均消费方面,今年上半年报名私家团前往欧洲的游客人均消费为13661元。

  赴欧游客性别占比。

  汇率利好助推 上半年国人300万人次赴欧旅游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公布数据显示,随着赴欧签证、航班、汇率、消费服务等方面的政策利好,2019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预计约8129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4%,其中赴欧洲人数达到300万人次,增长7.4%。

  人民币破七,赴欧旅游汇率正好。据携程发布的最新“汇率旅游排行榜”显示,相比去年同期,冰岛、挪威、匈牙利、瑞典、俄罗斯、英国暑期汇率跌幅较大,也是近期最划算的境外旅游目的地。

  超优惠的汇率吸引了更多中国游客前往欧洲各国,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暑期通过平台报名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产品,前往挪威、冰岛的游客同比去年分别增长了84%、60%。前往俄罗斯、英国的游客均增长34%。从人均旅游费用看,前往瑞典、匈牙利的游客人均消费降低了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