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史凯强 陈雯婷) 昨天(6月21日)下午两点多,在汉中市将坛路上,一名快递小哥因奥迪越野车司机爆粗口,一怒之下当街砸车。记者今天了解到,经初步核算,被砸奥迪车的损失超过一万元,快递小哥本人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事情发生后,汉中市中山街派出所展开调查,并对砸车的快递小哥进行传唤。据车主和修车厂沟通,这辆奥迪越野车前后风挡玻璃、尾灯严重受损,车身多处出现凹陷和擦挂,初步预计维修费用超过一万元。

  陕西兆守律师事务所律师赵阳表示,从这件事情来看,奥迪车主随意爆粗口是事件的诱因,应当承担一定责任;但快递小哥当街打砸车辆,按照我国《刑法》规定,造成5000元以上的损失,已经涉嫌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罪,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罚金;在实践中,根据具体情节不同,起刑点一般在半年到一年;如果当事人能够积极赔偿,取得被害人谅解,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据了解,汉中市邮政管理局曾推出“关爱快递小哥工作细则”,从行业管理、人文关怀等方面提升汉中市快递行业服务水平。对于这次事件,有市民表示,快递行业辛苦,人们都要给予理解和尊重;还有市民表示,无论是谁遇事不冷静、意气用事只会害人害己。

  据了解,砸车的快递小哥姓王,汉中市汉台区人,因为“618”前后工作太累情绪失控发生此事。事情发生后,圆通快递汉中某分部一位甘姓负责人也到派出所了解情况,快递小哥的家属正与奥迪车主协商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