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汉中讯(黄立宏  肖永庆 记者 陈卫平)3月18日,城固原公镇村民刘女士和家人将一面“严格执法 热情服务”的锦旗送给宝山派出所,对该所民警不辞辛苦将她不慎丢失的1万元现金找回表示衷心感谢。

  2月11日,原公镇刘女士在信用社存钱时不慎将钱散落在地上,其中有1万元现金被他人捡上拿走了。事发后,宝山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事发现场,及时调取信用社监控视频,并四处走访展开调查。

  借助监控视频,民警一边在主要交通卡口处附近走访群众,一边深入辖区村组农户及相邻的原公所和洋县的马畅、湑水等地让群众辨认帮助查找,但均没有任何线索。

  怀着对服务群众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办案民警没有放弃,在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仔细走访摸排,终于获得重要线索,并打听到捡钱人宋某的电话号码。民警通过电话耐心给宋某作工作,宋某终于在3月14日在其亲属的陪同下,主动来到宝山派出所,积极承认错误,如数退还了捡来的1万元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