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
西安这8名男子

  集中在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

  刑事审判庭被告席上亮相了。

  到底咋回事呢?

  公诉人:“以被告人李小军和杨凯为首要分子,以黄登鹏和郭小强为骨干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基本形成。”

  现如今,走在西安市街头

  依旧能看到扫黑除恶的宣传语。

  而今天上午,

  集中在法庭上亮相的8名男子

  就是一伙恶势力“沙霸”

  在去年4月份左右,他们便先后纠集在一起,在西安市未央区的奥达文景观园小区当起了沙霸。

  公诉人:“该犯罪集团为了独霸奥达文景观园小区的沙子经营市场,主要采取打和砸等暴力手段,排挤同行,大肆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谋取高额经济利益。

  据了解,他们这8人中,最先动起歪脑筋的是李小军,他通过承包商铺等手段,组织黄登鹏等人在该小区卖起了沙子,而既然要当沙霸,他的第一招就是串通物业来帮腔。

  公诉人:“李小军通过物业经理杨盛楠由物业以‘告示’的方式,变相阻止外来商户送沙。”

  
与此同时,李小军还特意在小区里安插眼线,专门盯控这些外来沙子商户的行踪。

  公诉人:“2018年4月,被告人李小军又介绍被告人郑洪林到奥达文景观园物业担任保安,以便查看外来送沙人员,为其通风报信。”

  
而一旦发现有外来商户进小区送沙子,或者有业主没有购买他们家的沙子进行装修的话,李小军手下的安保队就要出场实施暴力了。

  公诉人:“手持洋镐把等工具对受害人李某某的沙子水泥店和葫芦头泡馍店进行打砸,将店内员工田某某和王某某殴打致伤。

  就这样,为了独霸小区的沙子市场牟取非法利益,李小军他们便从去年6月开始,用各种暴力手段多次殴打外来商户和装修工人,给个别受害人造成了重伤二级和伤残八级。

  公诉人:“该犯罪集团仅2018年6月24日至2018年9月1日期间,沙子和水泥等的销售金额高达1348531元。

  
对此,今天上午的庭审中,公诉机关便以故意伤害罪、强迫交易罪和寻衅滋事罪,对被告人李小军他们8人分别进行了指控。但个别被告人和辩护律师也提出了不同程度的异议,庭审经过10个小时,最终经过合议庭综合评议作出了判决。

  1、被告人李小军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十万元;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又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年又二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

  2、被告人杨凯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又六个月,并处罚金九万元;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又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六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九万元。

  3、被告人郭小强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又二个月;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又十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又八个月。

  4、被告人黄登鹏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五万元;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又二个月;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又二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

  5、被告人闫建兵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又二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又二个月。

  6、被告人张建毅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7、被告人白展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又六个月。

  8、被告人郑洪林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又二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9、被告人违法所得依法继续追缴

  10、扣押在案的涉案物品由扣押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