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醉酒驾车路遇交警执法,本想以换座位的方式“偷梁换柱”,不想被交警发现,最终还是难逃法律的制裁。

  3月18日下午4点多,西安交警未央大队的民警在大白杨附近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货车远远地停了下来。

  西安交警未央大队大兴中队中队长田沛:“当事人发现我们在前面执勤,紧急把车停在旁边,驾驶员下来换座位,随即我们民警对该车进行了拦挡检查,发现车上酒气熏天。”

  西安交警未央大队大兴中队民警:“驾照,你的。

  司机:“我没开车。”

  民警:“你刚从驾驶室下来的。”

  刚开始,两人均不配合民警检查,在民警的反复询问下,两人终于承认酒驾和换座位的事实。

  随后,民警将两人带回中队做进一步调查。

  西安交警未央大队大兴中队中队长田沛:“在检测中发现两个人均有酒气。经仪器检测,吹出来的血醇含量是每百毫升里有140毫克,属于涉嫌醉酒驾车。”

  在检查中民警还发现,这名男子的驾驶证已经被注销,并且驾驶的车辆属于营运车。

  西安交警未央大队大兴中队中队长田沛:“他涉嫌第一无照开车,第二醉酒驾车,第三是无营运证驾驶营运车辆,数罪并罚,他将面临刑事拘留三到六个月,并且不得取保,对他的违法行为,处罚五千元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