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府谷县以4067米长度油炸糕链挑战吉尼斯记录成功府谷县以4067米长度油炸糕链挑战吉尼斯记录成功

  本报榆林讯(记者 刘美)9月25日下午,由中共府谷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府谷海红果暨“品味府谷”美食文化周系列活动在府谷县新区美食广场拉开序幕。

  系列活动在弘扬、推广府谷特色美食的同时,注重推动餐饮、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将“品味府谷”升级打造成文化品牌,让更多的人通过美食活动认识府谷、了解府谷、体验府谷、爱上府谷,让府谷美食走出陕西、走向全国。

  活动期间,由府谷县饭店烹饪协会发起的“府谷黄米糕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最长的油炸糕点队列”活动,用油炸糕以4067米的长度,组成“品味府谷”Logo,挑战成功。也成为此次系列活动中的一大亮点。

  据三秦都市报记者现场了解,本次挑战由50名糕点师、100名志愿者共同制作完成,由45000片黄米油糕,连接成一条4067米长的黄米糕链,组成“品味府谷”Logo。

  活动现场,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罗琼、经过一系列精细测量、分析、认证,最终确定“中国·府谷黄米糕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长油炸糕点队列”以4067米的长度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成功。挑战结束后,志愿者将黄米油糕分发给现场观众免费食用,让府谷民众一起分享这一喜悦。

  府谷县有“中国海红果之乡” “中国黄米之乡”之称,黄米是府谷县传统栽培作物之一,年产量占全县粮食总产量的28%。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府谷黄米是米中精品。其食品种类丰富,常见的传统食品有炒米、油糕、黄酒、窝头、煎饼、粽子等。

  除此之外,此次美食文化周活动共邀请了包括府谷特色小吃、秦晋蒙特色美食在内的商家71家,让广大嘉宾、游客在品味府谷美食的同时,感受府谷的地域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