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伪造资料骗取惠农资金76万余元,陕西志丹一官员被移送司法

  9月7日,微信公号“陕西发布”披露,日前,延安市纪委监委通报五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志丹县科协原主席贺红梅骗取惠农专项资金的案件。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查阅公开信息发现,贺红梅于今年1月被人实名举报,此后的2月3日,该举报内容又被网友发到微博。随后,志丹县纪委回应称已启动调查程序。

  据“陕西发布”披露,2012年4月至2016年12月,贺红梅先后8次指使科协工作人员伪造项目申报材料,以各种名义骗取国家专项资金共计766444.05元。

  2018年8月20日,贺红梅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今年2月3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发文称陕西志丹女科协主席贺红梅涉嫌套取国家资金200万元,并已经被人向当地有关部门实名举报。该文还称,贺红梅在西安、延安、志丹三地都有房产,拥有一辆价值上百万的路虎豪车,并与他人协作将该县科协“大篷车运行费”每年10万用于其私家车开销。

  2月3日当晚,志丹县纪委在志丹县政府官网发布情况说明称,2018年1月11日,志丹县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县科协主席贺红梅违规违纪问题后,县纪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受理并启动调查程序。

  延安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另外四起典型案例有:子长县南沟岔镇东沟河村原党支部书记郝贵和套取国家救灾款问题;洛川县老庙镇杨舒便民服务中心赵塬村原村委会主任张国荣虚报冒领粮食补贴款问题;延川县文安驿镇原高家坪行政村高家沟村民小组长高凤荣挪用退耕还林补助款问题;宜川县集义镇麻岔沟村原村委会主任任正祥利用职务之便私自侵占村集体土地问题。